齐宣子

灵魂湿润

存羞耻记录


Serendipity:

凌晨1点,飞机平稳降落在深圳机场。一个小小的黑色身影快速钻进了早就等待了的保姆车中。


“南南,我们现在是先去练习室吗,我刚刚问了一下还有人在练习。这次队形……”经纪人透过后视镜看着自上车一直低头打字的周震南问道。


“他现在在哪?”周震南突然抬头,打断了经纪人的话。


“啊?谁…”


“没事,问姚老师了。”边说着,周震南又低头在手机上打了几个字,过了几秒,“先回酒店,明天再练习可以吗?我保证一定不会耽误的。拜托。”


透过镜子仍可以清晰的看到周震南眼中因密集的行程一直没好好休息而泛出的红血丝。经纪人悄悄地叹了口气,“好。”


过了一会儿,后座轻轻地传来了一声“谢谢哥。”


黑暗中的手机屏幕上闪烁着来自姚琛的微信:洛洛和嘉嘉都给他打过了没接






“叮”到达楼层,经纪人率先走出电梯,周震南落在后面几步,将手机塞进口袋里,一只手摘下口罩。


经纪人终于从包里摸索出了房卡,转头说道,南南,这是你的房卡,是在24……诶!在这边,你等一下!


周震南仿佛没听到身后的经纪人的声音,径直向走廊深处走去。一直到2407门前停住,按响了门铃。




无人应答。




“南南!”经纪人拖着行李赶了上来,看着门牌号,愣了一下后开口道,“你看这都挂了请勿打扰的牌子了,颜齐应该已经休息了。”


“叮咚”周震南在一次按响了门铃。




依旧无人应答。




走廊里弥漫着安静。经纪人清了一下嗓子“可能,颜齐可能出去了,南南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叮咚”又一次。


“……”


“张颜齐,开门听到没!我再给你5秒,开门!”周震南一巴掌拍在了门上,“五…四…三……”




滴的一声,门开了。






穿着酒店白色拖鞋的脚出现在了视野里,灰色的棉麻睡裤,宽松的黑色T恤。一双下垂的狗狗眼藏在蓬松的顺毛刘海之后。“周震南,你这样小心我告你扰民。”张颜齐拖着熟悉的重庆调调普通话,打开了一半的门。


周震南毫不客气的将门推到最大,也不顾就站在门旁的张颜齐,一声不吭的走进了房间。留下张颜齐和经纪人大眼瞪小眼。


“那个…颜齐,南南他……”“没事,辛苦哥了。麻烦哥等会儿把我俩明天的时间发给我。”张颜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嗯嗯好的,那…那你俩早点休息。”






将周震南的行李小心从经纪人手里接过,关上房间门。张颜齐转过头,周震南像背后灵一样默不作声的站在自己身后,也不知道刚刚和经济人哥哥说话的时候,小孩是不是也一直站在后面,真没吓到经纪人吗?


“周震南小朋友,你又发什么疯?”


周震南总是这样,在外面是R1SE的小队长,是那个冷静的担起所有责任,有着不符合自己年龄的成熟,但有时,在私底或者说在张颜齐面前又很情绪化,就像现在。


张颜齐也不明白为什么大半夜就迎来了小队长和他的行李,还是看上去还有点生气的小队长。




明明没什么事…不是吗……






两个人就这样对视了几秒。突然周震南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张颜齐。


“对不起”张颜齐听到胸口传来闷闷的声音。


“对不起”又是一声。张颜齐突然明白了小孩在为什么而道歉。


手慢慢放在了小朋友的头顶,周震南的发丝软软的,与外表与性格的尖锐不同,总是服服帖帖的缠绕在张颜齐的之间。“没事的,南南。已经没事了。”


张颜齐感受到腰上的手箍的更紧了,周震南好像要把自己和他摁到一起似的用力。胸口感受到对方呼出的气息,是滚烫的。为什么心里好像有什么开始融化了。






“张颜齐”周震南抬起头,看着那双总是充满了感情的下垂眼,小声的喊着他的名字。


张颜齐盯着周震南的眼睛,周年庆总是忙忙碌碌,两个人难得碰上也总是在路上补眠,有多久没这样看过周震南的眼睛了。这双眼睛听了自己的笑话会眯起来找不到,聊到音乐会闪闪发光,聊到未来会变得坚定,在失败时也会流露出沮丧,也会在成功时流泪。今天又好像有什么别的情绪藏在中间,张颜齐试图让自己去分清。


“张颜齐,如果难过,就哭吧。我在。”就像几个月前你半夜打车从大别墅到我的住的地方,站在我家门口说的,周震南如果你难受就哭吧,我在。


这次换我在了。






那一刻张颜齐的时间好像停住了。他好像听到心脏有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被周震南轻轻的一句话所震碎,一整天所有的伪装都被打破。


当他反应过来,周震南小小的手正在抹他脸上的眼泪。现在张颜齐透过泪水看懂了,周震南眼里的是心疼与爱意。他感受到小小的手将自己的脑袋慢慢按在了薄薄的肩膀上。“没事,想哭就哭吧。”






肩膀的衣服都湿了,周震南心想,他哭起来真的好难看哦。两个人从站着姿势慢慢变成跪坐在玄关的地毯上。周震南一下又一下地抚摸着张颜齐的头发。


张颜齐的头发就真的像家里狗狗的毛,软软的。也像这个人一样,总是温温柔柔的对待世界。用他的勇敢去保护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像小太阳一样温暖团里的每一个弟弟,像英雄一样总是冲在最前面。但总有阴天,英雄也会痛,也会难过,英雄也需要一个港湾。


周震南将头往旁边偏了偏,贴在了另一颗毛茸茸上,说张颜齐,你可真行!敷衍姚琛,家里两个高考生都给你打电话了,你居然敢拒接。胆子够肥了啊!


“呜呜呜”根本不知道在回答什么。






自从出道后,张颜齐已经好久没这么哭过了,好像是要把所有欠下的难过委屈都发泄一般。周震南只好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张颜齐说这话,当然依旧单方面听不出在回答的人在说些什么。感觉到自己的肩膀湿了又湿,而泪水好像也要把自己浇化了。






哭声慢慢停下变成了抽泣和呜咽。“哭够了?”周震南将人从身上扒开。总是看上去可怜兮兮的狗狗眼这下是真的可怜兮兮了,鼻子也红红的一吸一吸,“你不会还在我身上抹鼻涕了吧,那你可得帮我洗啊。”那人晃了晃脑袋,真的好像可怜狗狗。周震南用手轻轻抹去他眼角泛出的泪花,凑上去,在眼角落下一吻。






“张77”张颜齐又听到周震南这样叫他,“22岁生日快乐。”这一次,额头感受到了温暖而柔软的触感。






希望我的大狗狗,在今后请务必永远快乐。







有时候我在清晨醒来,


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的。


远远的,海洋鸣响并且发出回声。


这是一个港口,我在这里爱你。


——聂鲁达




评论(1)

热度(1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